围图

在黑暗里发一点光,不必等候炬火。

© 围图

Powered by LOFTER

【泉北】陨星(下)

8.


浅野秋鸣是万万没想到真的就是爬山,非常朴实单纯地爬山。


一大清早的他已经和第六个晨起锻炼的慈祥微笑老大爷Say Hi了。


他就不应该鬼使神差什么奇怪的好奇心。


都怪濑名泉前天晚上突然给他发消息问他周六要不要一起去爬山,他骂了一句来灌鸡汤画大饼的就滚蛋,结果对方就秒回了四个字——“爱来不来。”


这就是挑衅。


而高中生最不能忍受的就是挑衅。


结果就真的是三个人爬山,两个成年人一个高中生大早上在爬山。


浅野秋鸣看了看自己前面望着山顶松树发呆,像老干部一样的警察先生,又看了看已经远远爬在前面出来认真运动并且一回头看到他又不动了快要不耐烦生气的坏脾气难搞先生,感觉冥冥中好像有什么意识。


“冰鹰警官,”浅野拍了拍冰鹰北斗,凑到他耳边小声问,“你们在一起了吗?”


冰鹰北斗看向他的眼神全是茫然和不解。


“你为什么会这么觉得?”


“因为你们俩总是一起啊,之前又相亲什么。”


“只是因为之前一起查所以变得熟悉了而已,”冰鹰北斗摇了摇头,一边回答一边往前走。


“那么,”浅野加快了两步追上了他。“小林同学的事怎么样了?”


“已经查清楚了,你不要瞎担心,”濑名泉在前面听见了对话,回过头回答他,还顺便往下扔了一瓶水给他,“她压抑了很多不好的情绪,习惯性地把所有问题都归结到自己身上,又没有人发现。”


“应该有人发现的......”浅野低下头喃喃,想起那个下午那个说着会好起来的,微笑起来有浅浅的酒窝的女孩子。


“笨蛋,”濑名泉用力敲了他一个脑瓜崩,“这个世界又不是完美的。”


半响,濑名泉都没有听见后面再有声音,他再次回头的时候才发现这个蓄着长马尾,戴着耳骨钉,看起来天不怕地不怕的小孩居然低着头突然在那里哭起来。


“哭啥啊,男孩子不要这么容易哭。”濑名泉又好气又好笑地拍了拍他头。


“......我这几天总在想,她最后摔在地上血肉模糊的样子。她明明看起来很开心很积极,应该有别人眼里很棒的人生。”


他一边哽咽着说一边往前走,再没几步就到达山顶平台。


这座山不高,但站在这里还是能看到底下的房屋一排排小小的,车和人都变成小小的一点,就像是一个微缩的世界。


那么看着,会突然觉得这个社会很不真实。


你看到一个人从房子里面出来,走到街上,你不知道他从哪里来,经历过什么,也不知道他之后将会经历什么,将会去到哪里。


也许他马上就会遭遇不幸,也许他会一生顺遂,安度晚年。


好像冥冥之中,在发生着一大堆肉眼看不到的巧合,指引着各种各样的结局。


可这世界上又有一些极度敏感又善良的奇怪的人,希望周围的人都能获得幸福,哪怕他自己都没有拥有过这种幸福;又有很大很大一群人,他们不去做什么牺牲的事情,但是他们也由衷为别人的不幸难过。


浅野感觉到冰鹰北斗坐到了他旁边,然后下一刻就有一只拿着糖果的手递到他面前。


“吃糖会开心一点。”


那是一颗用漂亮的玻璃糖纸包裹的好看的金平糖。


“不要对活着有这么多优越好不好,是活着让她过得太不好了,她才选择主动放弃的。”濑名泉叹了一口气,“你要真的觉得替她难过,就对周围的人再好一点,很多人都是在无意间拯救了别人的。”


浅野秋鸣听着话,默默地点了点头,把糖塞进嘴里,感受一丝一丝的甜味在口腔里蔓延开来。


“带你出来吃点好吃的,玩点好玩的,就不要再臭这一张脸了,不然等等就给你载回去。”


早晨的风吹在脸上很舒服,能把脸上的眼泪都吹干。


濑名泉总是长着一张嘴却不好好说话,但浅野秋鸣还是听出来了,那句话其实说的是:觉得你很辛苦,所以想带你吃点好吃的,玩点好玩的。


你很难不觉得感动,当你过得不好的时候,有一些人突然出现,带你吃好吃的玩好玩的。


于是他把自己缩进臂弯里,闷闷地“嗯”了一声。


“学习的话,你要想学就去学,不想学就不要学,去把时间浪费在自己喜欢的事情上,这个世界上还是有很多有趣的事情的。”


冰鹰北斗一边说一边笑了一下,难得地看起来很放松。


“但如果你什么都想不到,不知道要做什么,就先去读书,至少无论如何读书都是一条不会走错的路。”


天蔚蓝蔚蓝的,云卷云舒,花开花谢,寒来暑往,一直以自己的规律运转下去,一直有坏事发生,但也一直有好事发生。


冰鹰北斗看向坐在山沿的濑名泉,日光慵懒地撒在他那头屈卷的银色短发上,照得人很柔和。


有的人不说,但其实又温柔又啰嗦。


“别哭了,再哭虚脱了走不下山我可不背你。”坐了好半天,濑名泉拍了拍裤子起身要走,顺带着还拉了一把浅野秋鸣。


小孩乖顺地被拉起来,两只眼睛红红的,像只兔子一样,濑名泉看着就觉得好笑。


“......这个世界是不是很糟糕?”


他一边跟着走一边闷闷地问。


“可糟糕了,糟糕透顶。”濑名泉也顺着回答他,“但糟糕是所有人面对的问题,你只要把发生在你身上或者你看得见的周围人身上的糟糕事狠狠甩掉扔在地上就行了。”


坐久了让他的腿有点麻,浅野秋鸣一边拉着濑名泉的胳膊一边往下走,濑名难得地没有甩开。


“难道没有办法解决吗?”


濑名泉听见身后的小孩自己沉默着想了想,又问了一句。


“没有,”濑名泉回答得挺大声的,好像不只是回答给他的,更回答给他后面的某个人,“这个社会又不是一个问题,问题才需要被解决。”


这个社会确实有很多问题,有很多人无可避免地滑向不幸,但是也一直有人,试图挽救更多人。


下山的时候已经临近傍晚了,濑名泉刚好开了车,说本来就要载小孩回去,也就顺路载冰鹰北斗了,他也就没再拒绝。


中途经过一家甜品店的时候濑名泉突然停车,抱怨说事务所有一只睡熊一睡醒就要使唤人,让他们在门口等会,结果出来的时候却拿了三个蛋糕,给浅野秋鸣和冰鹰北斗一人塞了一个。


“我不是小孩子了吃什么蛋糕,太甜了。”小孩几乎用全身都在表达拒绝,一块红艳艳的奶油蛋糕好像什么铺天盖地的祸水一样。


“什么小孩啊给你吃的还嫌弃成这样!让你拿着你就拿着,拿着赶紧回家去爱干嘛干嘛!”


气得濑名泉一度想拆开盒子直接把蛋糕糊在他脸上。


都是吃得太饱了。


一直到小孩下车,濑名泉都坚持要把蛋糕塞给他,大有这蛋糕不拿走就别走的气势。


小孩最后一边碎碎念着抱怨,一边还是抱着那块小蛋糕走了。


这个世界真的很奇怪,有人逼你吃苦,也有人逼你吃甜。


反倒是冰鹰北斗拿到了那块蛋糕就乖乖接着,一路上时不时看一看,一块白白的,圆润的草莓蛋糕被放在透明的盒子里面,干干净净的奶油上面点缀着一颗红艳艳的草莓,看着让人很难不有食欲。


濑名泉开着车,车里就他们两个人,夜幕逐渐笼罩这个城市,他看着他那么高兴的样子,突然觉得有些难以描述的心情,这个人总是希望周围的人好,会为别人的幸福而感到高兴,也会为别人的不幸感到难过,但其实自自己又简单到收到一个礼物就由衷地感激和高兴。


他在社会化的洪流里,干干净净,让人忍不住就想对他好一点。


冰鹰北斗下车的时候,手里还紧紧地抱着那块蛋糕。


他拉开车门的时候好像听见濑名泉说了一句“你已经做得很好了”,但又裹挟着风声微不可闻,好像只是他听错了。


他站在风里面,濑名泉的车子刚好是黑色的,被黑夜隐藏得很好。


但冰鹰北斗由没由来地觉得那双潜藏在黑夜中的眼睛是明亮的,即便在黑夜中也不被亵渎。他突然想起来昨天晚上给濑名泉发消息问他到底是谁希望他来查这个事情,濑名泉回复他说是小林弥的初中同学,一个有钱直率的小孩,说觉得初中和自己关系这么好的人就这么断了联系,居然有一天就走了,她觉得很难过,怎么样也想知道她究竟经历了什么。


他有假名,很会伪造身份,很会说谎,但冰鹰北斗就是觉得那个就是真正的原因。


是有好多好多人,在用一点善维系这个世界。


明明是一个热血的警察,就不要想那么多。


那双眼睛很蓝,走进去好像都会在湖泊中迷路,不知道是没有出口,还是进去的人不愿寻觅出处。


“谢谢,”冰鹰北斗小心地拍了拍手里的蛋糕盒子,“我以前对相亲不是很感兴趣,现在突然觉得相亲其实还蛮好的。”


他朝濑名泉笑了笑,眉眼弯弯,漂亮得像会拥抱人的春风。


“如果你明天晚上有时间,我们可以再一起吃个饭吗?就我们两个人。”


濑名泉完全没想到他会突然提起相亲的事情,可他又笑得那么轻松,整个笑容都好看地很,一切都刚刚好,好像吹着夜风都是为了让这个气氛恰到好处一样,使得濑名泉一时都听得见自己心跳如雷。


“好......”


这夜暗得刚刚好,遮得住他耳根通红。






END.



希望你在这篇文里看见你自己,也希望你不要对这个世界失去爱和热情。

一切都会好起来的,真的。

去吃点好吃的,玩点好玩的,做自己喜欢的事情。

能走到今天,一定很辛苦吧。


回礼有一千字泉北相亲小彩蛋🍬🍬


评论(14)
热度(199)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22-0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