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图

在黑暗里发一点光,不必等候炬火。

© 围图

Powered by LOFTER

【风过夏野·17h】醉酒男高中生会突然开窍吗

我有时候会想,如果C【哔——】A大半夜真的远程视察我的手机运行状况,想要盗取我的个人信息,那么他们一定会在这个无聊工作的深夜分享我的快乐——


比如刷一个正在便秘的猫的视频。


便秘明明是一件痛苦的事情,人却能从视察别的动物共同行为时的表现获得快乐。


【3000+人正在看】


嗯,挺变态的。


我转手打算将这个视频分享给我明明刚考完期中考却仍然作息规律早早入睡的好同桌,以便于他明天一大早就能收获这样的快乐——比如一大早起来第一件事是看猫便秘。


下铺的刘嘉凯突然隔着床板捅咕了一下我的腰子。


夜深人静,隔墙有耳。我挪了一下腰,切到了微信界面,才看到一分钟前K少给我发的一个“在吗?”。


所有的欲盖弥彰总是喜欢用“在吗”开头。


“准奏。”我回复他。


“我有一个计划。”


他早早准备好就差等我回他消息了,秒回得比啥都快。


“我想买点酒在宿舍里喝。”


一瞬间我感觉有一个巨大的问号从我头顶冒出,于是我也马上实体化给他。


“?”


“这不是期中考刚结束嘛,从明天开始放月假了,不干点什么总觉得很浪费。”


所以说高中生为了新奇真的什么都能做得出来。


“我觉得,”我回复道,“这事要深思熟虑一下。”


“我预支三个月就能满18了。”


我秒回了他一个“不是这个道理”的狗头表情包。


“总之我不太支持。”


“你不好奇你酒量大概多少吗?”


他换了一个方向跟我搞起了迂回战术。


“就咱俩,喝醉了也没人知道。”


我又回了他一个“虽然但是我觉得不应该”的表情包。


“?为啥啊,翘晚自习吃串串的时候没见勇哥这么遵纪守法啊?”


我思考了一下措辞,也留一些空白让我这个傻儿子思考一下他爹对人生的深刻理解和对于酒桌文化的不屑。


“主要是,”我回复他,“饮酒对神经系统有伤害。”


K少的在线情况马上变成了“对方正在输入中……”。


他什么都还没发,但我从这个反应里就能嗅出他对于养生的轻蔑。


我不慌不忙地把剩下的消息输完。


“微量的饮酒都会断送我未来成为职业电竞选手的可能。”


瞬间,那串正在输入中就消失了。


……这完蛋玩意儿在底下重拳出击老子的床板。


我作为回报,抽出一只手从边缘伸出来往下猛揍了一下他床帘。


锤床板的东西很快就停了,那串“正在输入中......”又亮起来。


“你不好奇吗?”


“?”


“喝醉会是啥样?”


“你就想看你爹我喝醉啥样?爱好挺特别啊?”


“滚。”


他发完一个生气猫猫头以后就没再发别的东西了,我以为他大概就此消停,切出去顺着猫猫便秘往下看柯基屁股。


“这样吧。”


他又给我发消息。


“你明天陪我喝酒,回头我请你吃后门麻辣烫,随便挑。”


我简直像回他地铁爷爷看手机的表情包,咋了?真当找陪酒啊?


我勇哥一世英名少你一碗麻辣烫吗笑话。


“下周开始给你天天带养乐多,连着带一周。”


养乐多已经被我同桌承包了,用不到你。


“给你早餐带煎包。”


煎包怎么会那么轻易让我动摇?


“周二帮你排队买食堂白斩鸡。”


白斩鸡而已。


我不能自己排吗?


实在排不到,我不能吃别的吗?不还有油菜花炒肉、番茄炒蛋、土豆炖牛腩……


我张勇一世英名会因为一只白斩鸡低头吗?


......


......


......


“我们明天喝什么?”


对不起,我会。





和刘嘉凯密谋喝酒这件事,我俩干得和间谍一样。就是一个谁也不敢让知道,毕竟说出来“我晚上和刘嘉凯一起在宿舍喝酒”这句话听起来真的很怪,好像我们有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一样,转头就要开始讨论数字。


万一好死不死传到了班主任耳朵里,就别说喝酒了,我妈能先打电话过来把我给吃了。


但是事实上在瞒过我同桌这件事上,我从来没有成功的经验。每次都会直接被他发现,然后再由他仁慈地选择是否捅破。


我只能想别的办法试图瞒过他——


“你一早上坐在陆时旁边就他妈快把‘我有秘密但是不能告诉你求求你别问了’写在脸上了。”


中午出学校的时候刘嘉凯边走边吐槽我,一张嘴唠个不停。


“不是,我这是在试图用气氛告诉他,‘我知道你知道,但是别问’。”我一本正经地回答,必须让他了解到我所处的困境和我选择的正确战略。


“我直接瞒瞒不过他的,我上周不是有一天下午和你约去打剧本杀吗,然后那天早上我和陆时一起自习我就一直在想找什么理由抽身,我刚和他说你找我有点事,结果他下一句就说别玩得太晚,说看我收书包收得这么着急多半是要出去玩。”


“他好像看我早晨哪只脚先进门都知道我今天是不是瞒了啥事。”


“嘶,”刘嘉凯大概理解到我所处的情况,皱着眉头帮我分析,“你觉得你表现出不想他问他就不会问了吗?”


“我觉得,也许,应该。”我思考了一下,大义凛然地点了头,“这是我们最后的一线生机。”


“那就只能孤注一掷了。”


“大不了最糟糕的情况就是坦白从宽。”


我叹了一口气,低下头在手机上找看起来比较好喝酒精度数比较低的酒。


“要不就买两瓶烧酒兑雪碧喝好了……我想喝点甜的……”


一回头才发现刘嘉凯莫名其妙站在原地不走了。


“你又干嘛?”


“你千万还是瞒着吧,别让陆时知道。”


他一整个即将英勇就义的表情看得我头顶长出一个黑体加粗大问号。


“我总觉得,陆时要是知道我带你喝酒会觉得我把你带坏了,我容易小命不保。”


?????


“啥跟啥啊?他是我妈吗?”


“他要是问你,你就说晚上我约你打《双【哔——】成行》。”


“我和他说咱俩上上星期熬夜通关了。”我对他突如其来的焦虑是一点不能共情。


“那你说我们尝鲜门口刚开那个大叔奶茶。”


“我和他说我上周尝鲜狠狠拔草拔到头掉的事了。”我忍不住回想了一下那个奶茶黏在喉咙口的感觉,仍然觉得一阵恶心,“那个焦糖奶茶属实是太难喝了,好像鼻涕黏喉咙口。”


“那说我教你算物理期中考的最后一道大题呢?”


“考完当天陆时就给我讲完了。”


我不明白他为什么看起来如临大敌。


“他怎么啥都知道啊???”


“我同桌诶???我一天坐教室多少小时就跟他在一起多少小时,我俩但凡晚上住一起跟包办婚姻关系还有什么区别???”


嘶虽然这个词听起来真的很怪。


但大概是这个意思。


“要不和他说你帮我讨论追女生的计划吧?”


……这糟心孩子是怎么脑袋一拍想到这个鬼东西的,救命啊。


“不是哪来这么费劲呢,实在不行拉他一起呗。”


“怎么可能拉他一起???他像是会喝酒的人吗???”


我仔细想了一下我同桌那个人气超高又苏又帅大学霸的样子,确实是餐霞饮露更匹配他的人设。


“你要是玩脱了就说你帮我写情书完了,他神通广大总不是还知道我有没有crush吧。”


“有道理!”


……


“刘嘉凯的情书为什么要你写?”


餐风饮露的主,为了我这个解释连卷子都不做了,转过头看着我。


谁是大冤种?哦,原来是我自己啊。


有道理个毛线啊???


想的什么破主意啊刘嘉凯???我怎么回答啊???


虽然陆时的眼睛是真的很好看,但被直直地盯着真的很怪!!!满脸都是质疑啊!!!


“额……”我硬生生地低下头把视线逼到物理考卷上,试图假装无事发生云淡风轻地说,“就是他想追不敢写嘛,我就帮他写。”


“刘嘉凯喜欢谁啊?”


他冷不丁地往下问,我第一次听他和我讲话声音那么干。


“这告诉你不好吧……他不让我说……”


每一句都是心虚说的就是我。


我以为他会接着问下去,结果半晌没听见他出声。


我不敢抬头,眼睛只敢看底下的物理考卷——这张卷子陆时大可以回家做,他做作业速度很快的,但他总是要多留一会陪我做完,好让我有问题马上就可以问他。


我也想起他明明不怎么出门玩却总是陪我把各种各样的地方都逛了一遍。


他知道我在骗他,他肯定知道。


他什么都知道,我还非要为了喝一点酒想尽了办法瞒他。


“同桌,其实——”


“是你喜欢哪个女生吧?”



啥?


什么女生?


我喜欢女生?


我喜欢哪个女生?


我怎么不知道这回事???


我好不容易鼓起勇气抬头看他的眼神变成了一塌糊涂的迷茫。


“你想给哪个女生写情书?”


陆时的语气听起来干巴巴,让人感觉委屈极了,我听着莫名心头不舒服。


“没有,刘嘉凯也没什么喜欢的人,都是找的借口。”我最后还是决定在他误解得更多之前解释清楚,“我俩就是今晚想偷喝酒怕被发现。”


他凝视了我好久,我也勇敢地对视上去,以便证明自己叙述的真实。


最后还是他先退一步,叹了口气轻轻笑了一声,“我想也是。”



什么我想也是?也是什么?


他怎么好像在阴阳怪气我???


我刚想开口接着问点什么,就又被陆时打断。


“你们两个在宿舍喝?”


“嗯。”


“酒准备好了?”


“买了四罐啤酒一瓶烧酒。我打算拿烧酒兑雪碧喝。”


陆时不再看我,转过头边写那张物理卷子边有一搭没一搭地和我聊天。


“万一喝醉了怎么办?”


“嗯……喝醉了倒头就睡呗,反正刚好就在宿舍。”


“喝太多直接睡过去的话明天可能会头痛。”


他说得实在有道理,我皱着眉头算了算,四罐啤酒一支烧酒,两个人。


至于喝醉吗?


“我酒量应该没那么差吧?”


“万一呢?”


他歪过头来看我,看得我一阵心虚。


“我会小心的啦,不会喝太多!”我咽了一口唾沫给自己徒增些勇气,“说不定以后我还要当电竞选手的呢,不能多喝。”


“我等等放学去给你买两瓶醒酒茶,你带回去。”


“好的好的,谢谢同桌!我一定注意!”


我三番四次反复承诺会小心,才终于让陆时稍微放下心来,成功把话题给带了过去。


“我就是拿你一点办法也没有。”


最后放学的时候陆时笑着朝我这么说,明明好像在说指责的语气却看起来很开心。


就好像他已经完全习惯并且适应我这些乱七八糟的无厘头了一样。


刘嘉凯不提这一嘴,我都没想到原来陆时知道那么多,原来我早就习惯了事无巨细地把什么都告诉他。


一直到喝酒的时候,我脑子里都还在想陆时。


“陆时最后知道了?”刘嘉凯一边开啤酒一边问我,白花花的酒花争先恐后往上冲,在杯壁上层层叠叠地挂着。


“嗯,”我坐着那里看着那澄黄的酒液毫无食欲,“还带我去买了醒酒茶。”


“不愧是时哥,一如既往的靠谱。”


“……我总觉得哪里不对。”我把那杯啤酒端过来猛灌一口,一股子苦涩的麦香味就往脑子里冲。“嘶好苦。”


“又苦又涩。”刘嘉凯砸吧砸吧了嘴也喝了一点。“什么哪里不对?”


“我最开始跟他撒谎了,就你说我帮你写情书那个。”我把烧酒倒起来兑进雪碧里,甜腻的碳酸饮料的味道一下子挥发在空气中。


“昂?”


“我觉得陆时今天怪怪的。”


烧酒兑雪碧甜腻得要命,裹挟着让人晕乎乎的酒精升腾到脸上去,我下意识又灌了一大口。


莫名感觉四肢末端都微微发烫。


“他什么都知道。”


今天一整天,他都知道我有什么事瞒着他,以陆时的性格早上第一节课下课就能发现我哪里不对。


“我说什么他都会往心里去。”


抽屉里的养乐多,多陪我做的物理卷子,朋友圈那么多条观影记录……甚至于桌子上放的两瓶醒酒茶。


他什么都记得,他什么都关心。


〈我回去指导一下我凯哥写情书。〉


〈就是他想追不敢写嘛,我就帮他写。〉


〈这告诉你不好吧……他不让我说……〉


我还想瞒他,让他一阵猜。


酒精真的不是什么很好的东西,他害得我使劲乱想,越想越觉得对他心里有愧。


我好像不能骗他,怎么骗他都让我自己不高兴。


最好谁都别骗他。


我莫名觉得喉咙干涩,烧酒流进喉咙里,发热,发烫。


刘嘉凯还在旁边说什么,好像是关于陆时的,又有一些关于我,或者是陈陈,但是一直在想自己的事情,一个字都过不了脑子里去。


我也没喝多少,就已经开始发懵。


应该直接告诉他的,也不是什么见不得人的事。


〈是你喜欢哪个女生吧?〉


〈你想给哪个女生写情书?〉


我想起陆时说那两句话的时候突然干涩的声音,我希望他不要生气,不要觉得我用心要骗他。


刘嘉凯好像问了几句什么,我回答他道。


“我突然发现他对我太好了,他太耐心太细心,我不能用任何理由骗他。”


“我希望谁都不要骗他,不要让他猜。”


“他不太会猜,容易猜得乱七八糟。”


第二天刘嘉凯说,我那时候也不知道在想什么,突然拉着他跟他说陆时的好,说陆时给我送烤肠,陪我写题陪我出糗,还在老师面前替我出头云云,说得他千好百好,像是在炫耀似的。


末了还落了一句,“我下次再也不要因为你瞒我同桌了,天天白斩鸡都赔不起,愧疚死我了。”


“然后呢?”我躺在床上问刘嘉凯,对前一天晚上的记忆破碎得我追悔莫及,感觉人生都缺失一块的程度——我寻思着我也没喝多少啊。


“然后?”刘嘉凯昨天应该也喝多了,他在下铺翻了个身,没打算起床。


但是两瓶醒酒茶被拿到了桌子上。


“然后陆时突然就来了。”


“我带到他什么东西了吗他这么晚过——卧槽!”我登时反应过来猛地从床板坐起来,床狠狠地晃动了一下把刘嘉凯也吓了一大跳。


“大早上的你能消停点吗???”


“陆时他昨天过来干嘛???”


“过来看你啊总不能是来看我吧???”


“卧槽我就觉得我昨晚梦到陆时了原来不是做梦啊???”


我把头探出来往下看,刚好刘嘉凯也怒而掀窗帘出来看我。


“你俩他妈绝对在搞什么数字吧???”


“张飞会因为关羽要喝酒害怕他喝多不舒服晚上十点多还翻墙过来看他吗???”


谁在搞什么数字啊!!!!!


“你跟陈陈又在看什么啊!!!!!”





END.


就是,男高中生的搞笑故事了。

评论(4)
热度(5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22-0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