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图

在黑暗里发一点光,不必等候炬火。

© 围图

Powered by LOFTER

【广播体】论小排球里的竹马们

黑研,岩及岩cp向友情向均有,按自己的理解。
大概可能应该是广播体吧?

第六期 目录

甲:大家晚上好,这里是“小排球广播”的第七期。
乙:每次听你念完第一句我都有一种亲儿子又长大一岁了的怀感。
甲:你是这个广播的亲妈粉吗?
丙:到第七期啦,自古七集出福利!这期福利我们讲什么?
甲:没有福利,纯粹讲讲小竹马们。
丙:诶!你们不会是想换成小清新画风吧?没用没用的,gay蜜都讲完了你们已经来不及了?
甲:和我没关系,主题是乙君昨天凌晨两点多在街头吃羊杂的时候突然说的。
丙:你昨天被羊杂辣出文艺情怀了?
乙:大概吧,突然觉得有一个青梅竹马挺好的。
丙:你有过青梅竹马吗?
乙:有啊。
丙:后来呢?
甲:后来就是我们应该开始讲正事了。
乙:咳咳,小竹马排球里最主要的两对,一对是音驹的研磨和黑尾,一对是青城的岩泉和及川。
甲:音驹那我来讲吧,我曾经见过的最感动的一幕。
丙:前排拿好面巾纸。
甲:不用面巾纸啦,只是暖暖的而已。我都不记得是哪一场的比赛了,那时候研磨才一年级,黑尾也只有三年级,那场比赛赢得很干脆。
乙:就这样结束了?
甲:怎么可能,比赛结束了以后我因为掉了东西没找着花了一点时间,出来的时候人都走光了。那时候正好是音驹离开的时候,我就看见队伍的末尾,有两个人。
丙:黑尾和研磨啊。
甲:黑尾低头看着研磨在看手机,逆着光微微笑着,然后说了一句,“下一场?”研磨慢慢得抬起头,按着那个角度,我感觉黑尾眼里的那双眼睛应该是盛满阳光的,两个人碰了一下拳,研磨回给他一句,“下一场。”
丙:有点暖。
甲:两个人碰拳的那个画面整个都被暖烘烘的阳光包裹,很有那种少年感。
乙:音驹还会有好多好多个胜利,就像他们还要走很远很远。
丙:有点暖到我了,那我讲一下青城的好了,青城就有点虐的气氛了,因为我那时候是看乌野输了以后青城对白鸟泽的那一场。
乙:输了啊。
丙:我本来因为乌野的事是有点不乐意看见青城的,但是看到后面就一直在祈祷,青城千万不要再输。
甲:毕竟,同一个对手如果连续输两次,真的就很难再爬起来了。
乙:不仅是球员还是观众都会本能地觉得会输,这样就很难赢了。
丙:所以那场的大王,真的像是堵上了所有的自尊和荣耀的孤注一掷。
乙:被你这样一描述我都开始害怕结局了。
丙:他真的是拼尽所有了,有几个球都是他硬生生救回来的,狠狠摔在地板上我看着都疼。就算在青城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他都还是和队友说不要紧,他明明压力很大却看起来很冷静,我心疼了。
乙:他总是很冷静,比谁都冷静。
丙:所以最后那个球掉下来的时候我呼吸都停了,一瞬间整个世界都暗了,我看着还差一点就救到的手……眼泪就、就一直掉、一直掉的……
乙:没事,没事,没事。丙妹子别哭啊。
丙:他一个人站在球场上,失魂落魄地走到板凳那里。他甚至都没有力气安慰他的队员。像一个打了败仗狼狈的王,他一身伤痕累累,他付出了所有努力然后输给了天赋,整个球场上都是白鸟泽的欢呼,他显得无处遁形。
甲:王座下数不清的都是被压得粉碎的希望。
丙:我不知道他有没有哭,他低着头,让我都想冲过去告诉他没事。这时候旁边的岩泉就甩了一条毛巾给他,那种感觉就像是一个人猝不及防走进他落魄的花园里。
乙:还有人会去安慰他。
丙:我站太远没听清岩泉说了什么,就觉得好好,你难过的时候能有人和你说点什么,他看过你走过来的所有路程,所以他才了解你的辛苦。
乙:想起来之前网上有一句话,那些会在你难过的时候告诉你,比你可悲的人还多了去的一定不是真对你好。
丙:所以我本来还是小声啜泣,一看到岩泉就整个泪崩了,我没来得及出声,眼泪就一直往下掉。我看见及川终于抬起他一直低着的头颅,露出一个像是平常一样欠扁的笑脸,却是那么僵硬。
甲:一个人要多理解一个人,才会知道他行走至今所有的不容易。
丙:他站起来,对着那些他沮丧的队友喊,“我们明年还来!青叶城西,不会输!”他拳头高举,铿锵有力掷地有声,他高傲得想一个王,永远不会承认自己的败北,会场上一下子多了太多冷嘲热讽的声音,但是他充耳不闻,他没心没肺地揽着岩泉的肩,说了好多好多。我依稀听见一句,“明年来把牛若揍得他妈都不认识!”
甲:及川这个人看着没心没肺,其实心思又纤细得不得了。
丙:岩泉没有说什么,少见地任凭他揽着,任凭他嚷嚷。他看过他爬着也要走完的路途,看过他一次又一次输给那些有天赋的人,所以他大概真的是最理解他的人吧。
乙:优秀却没有天赋的人那么多,却只有一个及川彻。
甲:有一个青梅竹马,就像是遇见了一个恰好停驻在你的世界里的旅客。
他看过你所有走过的路,所有受过的苦,所有流过的泪,所有寒风里的微笑。
他见证过你所有的成长。
所以他能理解你所有的软弱和倔强,理解你所有的疯狂,理解那些你不得不又不甘心的事。
所以如果,如果你比谁都幸运,能够恰好遇见——
就请千万不要错过。
丙:晚安,祝好梦。

第八期

评论(6)
热度(5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7-0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