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图

在黑暗里发一点光,不必等候炬火。

© 围图

Powered by LOFTER

【修伞】天堂里有个故事

原创人物视角
可能是原著向,OOC
结尾HE(我觉得

我来到这里已经十几天了,这里和人间好像没有什么区别,有明朗的早晨,有绚烂的夜晚,有闷闷的阴雨,有肆意的狂风。
只是没有活着的人。
“嘿小鬼!”有一个年轻的声音在叫我,“一个人在那里装什么深沉呢?”
那是一个少年,看起来只有十五六岁,一头金褐色的利落短发,看起来很有活力却又有点少年老成的感觉,他长得还算不错,也算是符合现代女性审美的帅哥了。
我看着他的眼睛,他的眼睛很漂亮,从里面能看见零零碎碎的光芒。
“怎么看我都比你大几岁吧?”我用一种戏谑的眼光瞧着他。
很可惜,我不是什么颜狗。
“别看我这样子,我死了有十多年了。”他坐在桥边的栏杆上,笑着看着我,他笑得很阳光,并不像是十多年无法超度的怨灵。
“哇你那什么眼神啊!”他指着我的鼻子斥责我,“想说我是空巢老妖精吗?”
“说吧,你又是什么事?”我拍开他的手,在他身边坐下,用手撑着脑袋,百无聊赖地问道。
我甚至还打了个哈欠。
“像你们这种死了几年没法超生,赖在天堂占地方的,肯定又是要拉着我讲自己的故事吧。”
“不讲!”他倒是闹起脾气来了,转过头不离我。
“讲吧,我坐都坐下来了。”我固执地看着他的背影,等着这个死了格外久的家伙给我讲一个特别的故事。
我需要听点什么,来打发我无聊的时间。
“你这小鬼的脾气简直了,我以前也见过这么个家伙,你的脾气和他一样坏。”他带着埋怨的语气恶狠狠地说,好像说的是他的仇人似的。
我想我不该告诉他,他现在的表情有多怀念。
“我叫苏沐秋,你呢?”他抬头很真诚地看着我,我知道这会是又一个故事的开始,所以我回答了他。
“布诺尔。”

这个故事的主人公,也就是苏沐秋本人,是一个可以说是幸福,但又不幸福的人,但他自己表示自己活得很好。
他有一个小他几岁的妹妹叫苏沐橙,还有一个他捡到的,带回家里吃闲饭的家伙叶修,他们依靠打游戏卖装备给人做代练来赚钱,后来甚至还准备打联赛了,连约都签了,就出了一场车祸,死了。

“哇塞你就为了一个破荣耀联赛在这里耗了十几年?”我突然打断他的话,用一种写作吃惊读作嘲讽的表情看着他。
“死小鬼不要打断我。”他瞟了我一眼,继续讲他的故事。

他死后,就来到了传说中的天堂。他放心不下他的朋友和妹妹就拜托了天上的神明让他看看发生了什么,为了这码子事,他帮那个大白胡子老头刷了天堂的俄罗斯方块排行榜的第一名。
然后他也成功看见他的朋友和妹妹的未来了,他的妹妹过得很好,她成了荣耀女神,让沐雨橙风的名字响彻了整个荣耀。
但是他的朋友过得很辛苦,他被逼着没了账号卡,被逼着退了役,他一下子一无所有,不得不重新开始。他买了新的账号卡,一切的一切都得重头再来,他有技术,有等级却被那些有着银武的家伙硬生生压下去一头。
他花了很长很长的时间,才爬出过去的失败,他勉勉强强在退役之前拿下一个奖杯。
我看得出来苏沐秋很气,气他为什么那么傻,要让秋木苏跟着他这个死人陪葬,如果让他使用秋木苏,也许一切都会轻松太多。
于是他和那个大白胡子老头说,说他要回去,他想回到他死之前,给叶修留一把银武。

“即使很辛苦,他最后也是成功了,为什么你非得留一把银武给他?”他眼里晶亮亮的,眉眼弯弯像是在述说着他的骄傲,“那老头子,当年就是一边打麻将一边问我这个。”
“那你是怎么回答的?”我也就顺着他的台阶接了下去。
“因为我想他的路能更平坦些。”
我突然觉得他们之间的感情,并没有他说得那么简单。
不是谁都愿意,倾尽一生,为一个人铺好胜利的路。

后来,他以留在天堂十年不得超生的代价,回到了过去,他买了一张战法的卡,因为他说他的朋友是打战法开始的。
他没日没夜地收集材料,研究构造,做出了一把独一无二的银武留给他,成功做完的那天他很高兴,扑在他身上眼泪就哗啦啦地开始掉。
倒是吓到了这位叶修朋友,还以为发生了啥事,他急得语无伦次,抱着他说没事没事没事。
苏沐秋是真的高兴急了,只有一句好了在那里不断重复。

“如果我一定要死,一定不能陪他赢到最后,那我也要看他风风光光,拿到那些原属于他的所有荣耀。”他的眼神很坚定,连桥下的水波都无法撼动,那几乎是一种承诺,一种绝对的承诺。
这世间最难走的独木桥,他硬是要陪着他过。

他不放心,又去看了他的未来,他的未来比上一次好得多,他靠着他留给他的那个战法号,得以走得更加轻松,但是也才堪堪拿下两个冠军就结束了职业生涯。
到底是问题出在了哪里?
他当年能独自一人在嘉世走出三连冠,为什么到了兴欣就没办法了?
到底是哪里,还欠了一把火候?
他闭门不出,就算那个老头子三缺一喊他来打麻将都不去,净是宅在屋里看叶修的比赛视频。
他才发现,兴欣的团队协作能力和个人能力比起其他职业团队还弱了小许,想要弥补上这个差距,并且还要高于对方的,唯有更强大的个人实力。
想要变得更强,就不仅仅是再单纯让叶修重现出斗神的姿态,而是追求一个全新的创造。
这个全新的创造到底是什么?
最强的组合技能?最强的银武?
还是——
最强的职业?
这就是散人这个想法最开始的诞生。
一个跨越荣耀系统,又包罗其中的巨大bug,一个全新的职业。
他进行了大量的数据分析,分析散人职业的可行性,一步一步验证和推理出结果。
他决定给叶修做一个散人。
全新的职业,自然要有全新的武器,他画好了图纸,做足了一切准备,剩下的,只有到游戏里实践了。
于是他又去找那个大白胡子老头。

“那老头总是啰啰嗦嗦的,他说我已经要待十年了,还要在待一个十年吗?整整二十年我愿意一个人孤零零地在天堂过完吗?”
他撑着桥边的栏杆,语气里是一腔的温柔。“我说我愿意。”
“为什么?”
“因为我爱他。”
我知道,他爱他刻入骨髓,是刻在苏沐秋的灵魂上的。

他经历了无数次的失败,现实比他想象的还要困难,他不眠不休不断尝试。
那些夜晚,都是叶修陪他熬的。
终于在某一个深夜,他亲眼见证千机伞的诞生,那一瞬间他几乎看见叶修这个名字响彻整个荣耀。
所有的人都为他欢呼。
可惜他没办法亲临,他只能在天堂,蹲在大白胡子的电视机前偷偷地掉眼泪。
他没办法亲眼所见,他创造的神明降临。
但是这对他来说已经够了。
二十年而已,不亏。
他为他所创造的这张独一无二的散人账号卡取名,他想了很久很久,才打下“君莫笑”这三个字。
别笑我痴啊,为一个人付出所有心血。
如果他的未来不能分他一半,那他也会为他缔造一个绝对的神话。

“在这个故事的末尾,我非常荣幸地看见他拿下三连冠,让君莫笑变成一个传奇,让叶修变成一个传奇。”他笑得很开朗,笑得非常漂亮,他实现了他毕生的理想。
我感觉长空孤雁,青山绿水都能在他眼中起伏,不知不觉天色昏暗,小桥上橘灯泛滥,在他的面容上闪烁。
这个人,真的太痴情。
“他有一次说,我明明才应该是荣耀里最有成就的人才对。”
“其实我已经做到了。”
“他有过的所有辉煌,就是我的所有成就。”

END

卧槽有点玛丽苏(捂脸
写完自己都不忍心看(丢人
但是好喜欢这个痴情的苏沫秋(你走

评论(4)
热度(24)
2017-0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