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图

在黑暗里发一点光,不必等候炬火。

© 围图

Powered by LOFTER

【乌野】少年与海与夏天(上)

这是送给听翁的,虽然写得不怎么样(挠头
但是作为一个小透明我会努力的
然后就是一不小心就超出控制范围了,还得有个下吧……?
至于广播体我打算挺一个星期,写一下自己喜欢的别的同人,昨晚修仙修了一篇修伞,我肝疼QAQ
————————————————————————

夏季的风携带着满腔的酷暑直冲着人面而来,猝不及防就被闷热撞了个满怀,少年不耐烦地扯动汗津津的上衣来减少炎热带来的不快。
树上的蝉叫得比任何时候都要响亮,像温度一样一波比一波来得高。
“啊啊啊好热!”拉门被猛地拽开,发出“吱呀”的怪叫,紧接着就听见肉体撞击在地面上的闷响。
然后山口就看见门口躺着两具“尸体”。
“哇啊啊啊日向和影山!你们两个干嘛呢!”两具尸体都是面朝地的样子,直挺挺地躺在那里,一动不动。
“冰凉凉的地板……好舒服……”带着点埋在头的闷闷的声音,日向发出一声幸福的感叹。
“呵,大夏天还要跑出去的晨练。”月岛从房间里走出来,带着嘲讽的微笑看了看死在地上的两个人。
“当然了我可是要接替旭前辈成为王牌的人!”日向闻言抬起头来,神情激动地回答道,好像刚刚死在地板上的那个人根本不是他。
“一大早上就这么有精神啊,大家。”西谷抓了抓自己的头发,打着哈欠从房里走出来。
没有空调凉气的走廊上四处溢满了炎热的杀意,西谷被毫无商量就铺面而来的热气吓了一个激灵。
“早上好啊,西……”
“碰”的一声,西谷的房门又关上了。
短短一秒的时间里菅原目睹西谷像触电一样,带着一种见了鬼的恐慌脸缩进房间滚上铺盖然后用脚关门的全过程。
“诶?”菅原傻眼地看着关上的房门,这个行为简直不能更不友好了。“怎么了吗?西谷。”
“No空调no生存!”
……啊?
菅原表示孩子大了我也不知道要怎么办了。

这是乌野排球部出来毕业旅行第一天的早上,也算是欢送三年级的前辈们毕业。
菅原考上了京都的大学,泽村和清水准备去东京读书了,连旭前辈也要去名古屋了。
以后大概就很难见到了。
这是乌野的大家,最后一个夏天。
因为是最后一个夏天,所以当然要过得有点意义。
在连哄带骗连拉带拽,威逼利诱之下,总算是把一行人收拾得规规矩矩来到海边。
阳光在海面上洒落一片,零零碎碎的光芒顺着波涛翻腾,热浪混着海风,海水的味道没入鼻腔,气管继而充斥在整个肺部中。
脚下的沙滩是金黄的,海水是湛蓝的,天空是澄青的,无论是任何一样,都看不清尽头。
一切都是那样美好,那样纯粹的宁静。
“海滩万岁!”他们大声地喊叫着,向海边冲去,把整个夏季的炎热都丢在脑后。
大海蔚蓝一片,无边无际,令人心生向往。
“龙!”正值兴奋劲头上的田中应声回头,被当着脸就是一捧海水泼下来。
海水的咸腥味呛得田中咳得一阵一阵,咳得眼角溢出生理盐水,恨不得把整个肺都咳出来。
“没想到你是这样子的西谷!”田中一脸无辜地冲他大喊。
“到海边就是要玩嘛!”被指责的人倒是一点也不自知,开始四处攻击他人。
“来啊!互相伤害啊!”只见田中一把抹掉脸上的手,脚一蹬就以百米冲刺的速度往距离并不远的西谷那里冲,在短距离时刹住步伐,微低下身用双手就是一扬,水花顺着这个势头便起,狠狠地瞄准西谷砸去。
“卧槽我的发型!”
日向就眼睁睁地看着西谷的头发从立着顺着水流的冲刷放下去,让后就变成了放头发的样子。
“哈哈哈哈。”菅原站在遥远的安全地带笑弯了腰,唯独他一人的笑声在海滩上格外尴尬。
“菅原前辈……到底在笑什么啊?”碍于前辈的面子,影山小小声地问。
“不知道。”日向同样也是一脸懵逼。
于是他们就一脸懵逼地看菅原笑成傻逼。
“别理他了,他就那样。”大地冲他们挥了挥手,让他们自己继续闹,“他的笑点不是一般人能理解的。”
“哈哈哈不行我笑到肚子好痛。”
……
好吧。
总有些莫名其妙的时候,会戳了某个莫名其妙的人的某个莫名其妙的笑点。
他们在海边互相泼水玩,玩得不亦乐乎,一群人玩累了,就躺着沙滩上,有一搭没一搭地聊天。
“哇我好久没来海边了。”山口发出这样的感慨。
“不不不我压根就没来过海边!”日向特别激动,还挥舞起手臂来。
“来个海边像小学生春游似的。”
然后满腔的热情就这么被影山一捧冷水浇了下去。
“呜哇才没有!”日向两腿一蹬就做起来盯着影山辩解,“像小学生春游的是你吧!”
“日向呆子!”
“每次说不过日向君的时候就只会骂他呆子呢,噗。”月岛就势开始嘲讽,语末的那个笑声真是让人说有多不爽就有多不爽。“国王殿下?”
“你们除了斗嘴就没有其他事可以说了吗?”大地都已经懒得来制止了,只能无奈之下试图开导矛盾。
为什么今年的一年级生关系总是搞不好?
因为今年的嘲讽脸特别多吗?
没有人回答,就在大地打算放弃,叹一口无可奈何的气的时候,他听见影山默默地开口了。
“想要打排球……”
“+1”还得到了日向的支持。
“干躺着太闲了,+2”连月岛也支持了。
……这些排球笨蛋!
如果不是排球,这几个人大概一辈子关系也不会好吧。
“既然这样,我们来打沙滩排球吧!”田中扑腾了一下跳起来就往酒店那里跑,“我去拿球!”
“辛苦了!龙!”
“好不容易一个毕业旅行到最后还是打排球啊……”菅原扶额。
“这不坏啊,”大地见状反而笑了,海风扑面而来,吹得人清爽,他带着些感慨,说到。
“排球就排球嘛,毕竟我们这些人,可是因为排球才聚在一起的。”

“那就来分组吧!”等到田中把球拿过来,西谷已经数好了人数,就等着分组了。“九个人,多出来一个当裁判好了。”
“那我来当裁判吧。”山口刚想要说什么,就被大地打断了。“刚好影山,日向,月岛和山口一组,然后旭,西谷,菅原,田中一组。”
“新队员和旧队员之间的战争是吗?”旭挠了挠头发,笑道。
“总把影山和日向分在一组多没意思。”一直待在一边灌水的田中突然露出一个“搞事”的微笑。“难得来玩,拆开试试吧?”
“喂喂,没有这个必要吧……”旭看着气氛慢慢下去,试图制止他继续搞事。
“没关系旭前辈,我很期待啊。”背后突然传来一股子寒气,冻得旭在大热天里起了一身鸡皮疙瘩。
“哈?不要被我打败了啊?”
“切,倒是你,输了不要哭鼻子啊,日向呆子。”
旭一回头就看见日向和影山一人一句地在那里互相嘲讽。
……你们俩到底有没有一点点团队意识啊?
“好吧,既然田中这么说了,那就和西谷换吧,玩双二传也不错啊。”然而菅原一脸唯恐天下不乱的笑容换了一下分组。
“那么,就是日向,月岛,山口,西谷一组,田中,东都,菅原和影山一组。”大地一边转球一边总结道。
“嗯,OK.”
“好吧。”
“我没有问题。”
“是!”
“好的。”
“没问题!”
“嗯。”
泽村满意地环视了一周,目光却停在了犹豫不决的山口面前。
“有什么问题吗,山口?”
“我……”他站在那里,低着头,手足无措的样子,“我只会打飘球……”
他的声音越来越小,快要听不见。
“就只是这样也还会失误……”
“山口你——”旭刚要和他说什么,菅原就伸出手拦住他,冲他笑笑示意。
“你有什么好担心的,”西谷一巴掌拍在他肩上,手劲打得山口生疼,他扬起手臂,指着遥远无边际的大海。
无边无际的大海占据了整个眼眶,一下子再也容不下任何东西,远方的波涛被海洋的碧蓝一概消失殆尽。
“你只管打就好,打到网那一边的球全部都是好球,留在这一边的球,不仅是我,我们都会把他接起来的!”
西谷冲他笑得很爽朗,露出一口大白牙,看得山口一愣。
“是!”
“就算以后三年级生都不在了!甚至我也不在了!也会有新的队友给你接球的!”
“是!”
月岛看着山口和西谷两人笑得张扬,不经露出一个无奈的表情。
“西谷前辈,是燃神吗?”
“西谷前辈!好帅!”日向冲西谷喊,整个眼神都是晶亮亮的。
他们开始热火朝天地打起了排球,汗水泼洒在海边的沙滩上,显出很青春的少年感。
虽然中途出了不少意外就是了……
比如影山发球的时候险些被在沙滩上滑倒,西谷接球的时候被扬起的沙子糊了一脸什么的。
果然沙滩排球和室内排球相比还是有一些不同的呢。
比赛最后是以23:25的成绩结束。
“哈哈哈你这个呆子!果然是输了吧?”把握到时机就开始拼命嘲笑他人的影山。
“切,下次绝对要打败你!”日向也不甘心被人这样子嘲笑,说什么也要给他反嘲笑回去。
“国王殿下不要下一次输得太难看哭鼻子哦。”
“月……”
“啊啊啊下一次一定会赢的!!”西谷气得跳脚,孩子气地在地上跳。
“……这是最后一次,大家一起打排球了吧?”

评论(2)
热度(2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7-07-24